58134203 5月10日
奔跑的三郎 魅友解答组
本帖最后由 捂耳_等风来 于 2018-5-12 21:07 编辑

Flyme 7带来的改变有许多,想必魅友们经过这一段时间的使用也都有所体验。每一个新功能的加入,所做出的改变都来之不易。在此将通过对比 Flyme 6的系统输入法,一起来看下Flyme 7的系统输入法有那些改变
微信图片_20180510211254.jpg

Flyme 的系统输入法一直以来都遵从简约设计风格,我们早已就习惯了白底黑字的输入界面。Flyme 7同样延续了此种风格,简约而不简单的设计,或许这就是 Flyme 对比于Flyme 6的系统输入法键盘界面,布局改变不是特别大,但是仔细看会发现最上面一排的功能图标有经过重新绘制,还有就是键盘上字母的会感觉更圆润
微信图片_20180510210906.jpg

键盘选项,对图标进行重绘,以往的棱角被打磨,变得圆滑,观感上会感觉更美观
微信图片_20180510210912.jpg

设置选项,功能有所调整,增加键盘皮肤功能。
微信图片_20180510210920.jpg

魅友们期待已久的输入法键盘换皮肤的功能,终于在 Flyme 7上面实现。可以直接在主题美化里面下载更换自己喜欢的皮肤,目前皮肤已经上线了几十款,总有一款适合你,后续也会上线更多的精美皮肤
微信图片_20180510210940.jpg

虽然Flyme 7系统有全局夜间模式,但是系统输入法的「夜间模式」功能依旧得到了保留(Flyme 6为「深色皮肤」),开启「全局夜间模式」和键盘的「夜间模式」效果相同
微信图片_20180510211301.jpg

语音输入有所升级,支持语音翻译转换成文字「中译英」说出中文,就能自动翻译输入英文,系统输入法变得更加智能化。同时这一功能也是比较实用的,以后想要输入英文,但是有些单词忘记了,就可以使用此功能识别一下,轻松搞定忘词的烦恼,整句翻译也挺好使的
微信图片_20180510210931.jpg

Emoji 表情和颜文字改变不大,不过表情的色彩相较于之前感觉会更丰富一些
微信图片_20180510210926.jpg

总得来说,虽然系统输入法界面改变比较小,但是能看得出工程师们的良苦用心,对小的图标都进行了重绘,还有表情的色彩也有改变等,为的是让用户在观感上有更圆润的体验。变得更强大好用的语音输入,能带给你更美好的体验
81分

581条回复

辣鸡输入法,要是能卸载我早就卸载了
0分
gyaxy 金牌会员 5月11日
魅族的输入法还是可以的,但是对于有多个手机的来讲,词库不能同步,还是不方便的,所以也只能使用第三方的输入法软件了
0分
加一个 剪贴板 功能嘛。
0分
能不能自定义手机输入法的图片啊
哪里中译英?可以英译中吗!
实不相瞒,从Flyme 3开始,魅族/魅蓝手机几乎都不用装第三方输入法,如今Flyme 7引入这项功能之后,估计第三方输入法将会进一步从魅友们必装App清单中移除
3分
一直都是用百度的手机输入法
0分
一直用的搜狗
头像被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tulipjc 铜牌会员 5月13日
想要个光标可以有嘛
0分
没有讯飞好用啊,为什么
0分
系统输入法挺好的,但是皮肤有多少
0分
只牛 铜牌会员 5月13日
没剪贴功能有个屁用
0分
只牛 铜牌会员 5月13日
在游戏界面里没有手写功能,而且联想功能弱鸡。
0分
安装一个皮肤,你们试一下切换到符号选项,输入法皮肤就覆盖不了全部了
键盘上的优化,flyme也多学习一下第三方的设计
0分
把输入法联想再说其它!弱鸡
0分
tulipjc 铜牌会员 5月13日
震动必须有,太好了,其他的真没百度啥的好用,如果能再做做就好了
语音识别不是很好,这一点还是没有讯飞输入法好。
0分
并不好用。
请加入双拼选项
总体来说还不错嘿嘿
其实我挺喜欢Flyme里面系统自带的输入法的。但就是云端联想功能稍弱了一点
0分
编辑短信不显示怎么破
toppanda 发表于 2018-05-13 16:57
其实我挺喜欢Flyme里面系统自带的输入法的。但就是云端联想功能稍弱了一点
感觉有时候常用的词语都不联想
0分
感觉不用太复杂,流畅够用就好,功能不需太多
还是没有搜狗输入法好用
0分
不能自定义皮肤吗
我还是用我的手心输入法
手机输入法没有词库是最郁闷的事情,魅族能不能先尝试下
0分
蛋蛋的v忧伤 发表于 2018-05-13 17:00
编辑短信不显示怎么破
辣鸡,图明显是P的
多啦A夢夢 发表于 2018-05-13 17:35
还是没有搜狗输入法好用
搜狗是专业的,魅族是产手机的,侧重点不同啊
凉生不青城 发表于 2018-05-13 18:23
搜狗是专业的,魅族是产手机的,侧重点不同啊
所以我还是用搜狗比自带的功能多,打字纠错什么的方便多了
0分
加入全键盘拼音字词加入笔画筛选功能,不知提了多少回建议,就是不加入,是没有技术?害得我只好用百度输入法
0分
徐萧然 发表于 2018-05-13 18:16
辣鸡,图明显是P的
呵呵,告诉我怎么破?要不要视频?SB
0分
jhsking 白金会员 5月13日
直接精简了,用的讯飞
语音输入不如讯飞,汉子输入不如搜狗,
英文输入不如百度
未读好的就是这是系统输入法,简单,简洁,安全,后台占用少,不像搜狗天天状态栏给你弹广告
系统自带的比第三方输入法流畅多了,就是词库不给力
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