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9760 2015年5月30日
RISUNING 超级版主
如何优雅的使用手机的NFC功能,来智能化并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
nfc标签.png

魅族NFC标签套装共有6枚,他们分别是“会议”、“名片”、“WiFi”、“睡眠”、“驾驶”和“自定义”标签。在这些标签中,“会议”和“睡眠”是对应两种情景模式的,“驾驶”是为蓝牙配对汽车而设置的,“WiFi”是用来共享无线网络的,“名片”是用来传输个人名片的。
nfc标签1.png

为了更好将NFC标签应用到生活中,我们就打开手机的“设置”-“网络”-“NFC”中,进一步配置这些标签吧。
NFC.png

 Flyme对于睡眠和会议的情景模式下可调节的参数为:“静音/振动/重复来电提醒/来电白名单/新消息呼吸灯闪烁”这几项:
191826putlk73nzo9odfdd.png
睡眠模式:官方默认就打开了“静音”选项,为了能让您更好的休息,您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己配置其他选项。 
191826putlk73nzo9odfdd.png
会议模式:官方默认开启“静音”、“振动”和“新消息呼吸灯闪烁”,您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己配置其他选项。
193250wt4tfvygzzgt1dr1.png
如何写入NFC标签:  当我们设置好需要的情景模式后,将手机背面靠*NFC标签,写入数据,写入成功后手机会提示成功。

1.png

如何使用NFC标签:  在非NFC写入状态下,打开NFC开关,任意界面均可以通过“手机靠*NFC标签”进行标签读取,并进入设置的相应情景模式,再次扫描或者点击状态栏的“NFC状态”均可以退出相应情景模式,如下图所示。

2.png

经过以上2个情景模式的讲解,相信大家也已经掌握了NFC标签是该如何使用了吧,试想一下,每晚睡觉的时候,只要把手机往标签上一放,就能舒舒服服一觉睡到大天亮;开会进会议室前,手机一扫门口的标签,立刻免除开会时候,被响铃打扰的尴尬,多爽啊!

3.png
驾驶辅助:来电语音播报/短信语音播报/拒绝来电后短信回复/自动播放音乐,您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己配置其他选项(这里我有点纳闷为什么没有蓝牙开启选项,希望以后能够改进)

4.png


在Flyme固件支持的情况下,扫描“驾驶辅助”NFC标签还可以打开手机的“驾驶辅助”功能、,详见:【教程团】教你如何玩转Flyme4的驾驶模式
5.png

1.png
WLAN网络:在该功能处,您可以将当前或者曾经连接过的无线网络信息(SSID/密码)写入到NFC标签中,陌生用户只需要接触下NFC标签,便可免去选择SSID和输入密码之繁琐,直接登陆到您的无线网络中,非常方便。
2.png

1.png
名片:在该功能处,可以将手机中的联系人信息写入到NFC标签中,使之成为电子名片,接触该NFC标签即可完成联系人的添加,并会打开联系人详情界面以供查看。(受NFC标签容量制约,无法写入过多的内容) 
2.png

1.png
自定义:该功能处,提供了自主设计情景模式和自动打开应用APP的功能,可以随用户自己随心定制,在这个界面总算找到了GPS和蓝牙这些本该属于“驾驶”模式的选项,因为Flyme的驾驶模式可以针对特定蓝牙设备自动开启,因此,笔者就自己在“自定义”标签中,定制了属于自己的“驾驶”模式,开启“蓝牙”和“GPS”,并且打开导航APP,这样每次上汽车,我的手机就瞬间变成能语音操作的万能导航仪啦!
2.png

看到这里,我想大家也已经完全了解了NFC标签的使用方法了,虽然我们买到的NFC标签图案已经设定给每个特殊的应用场景了,但是实际上我们可以无视图案的内容,自己定义每个标签的实际功能。
  有的朋友肯定会问了,那这些NFC标签,其他的手机能用吗?据笔者了解,除了写入的联系人标签是可以通用的外,其他的功能均是魅族手机才能正常读取使用的,但是NFC标签的介质都是通用的,这套东西也可以供其他品牌手机写入数据之用的哦!

  好了,谢谢大家阅读,未来有机会再给大家讲解下NFC文件交换的东东拉!


原帖转自Flyme社区108将 小兔言言:如何高雅的使用魅族NFC标签套装



130分

199条回复

jack洪 论坛精英 2015年5月30日
1楼,哈哈哈哈哈哈哈
jack洪 论坛精英 2015年5月30日
第一次但一楼v呀!!!!!!
用户58451020 论坛元老 2015年5月30日
魅蓝没有nfc
哪舒服哪躺会 论坛元老 2015年5月30日
前排支持
顶帖支持
SeeYou_again 论坛元老 2015年5月30日
OLG_1O 论坛精英 2015年5月30日
可爱的阿狸
爱文我很文 论坛精英 2015年5月30日
溫州后生儿 论坛元老 2015年5月30日
养机专业户 论坛元老 2015年5月30日
牛逼啊
这个要顶。
然后决定是否入手NFC便签。
carter1996 论坛元老 2015年5月30日 来自手机
mx3路过。
顶贴
JarryZ 钻石会员 2015年5月30日

GluTtoNy陈亮 论坛元老 2015年5月30日
顶帖支持
破菜刀 论坛精英 2015年5月30日
围观看看,顶一个
way1201 论坛元老 2015年5月30日
需要更多的应用场景
谁敢争锋 论坛元老 2015年5月30日
学*下!
啊哈
LZ0123 我是魅族 2015年5月30日
顶一下
枫秋红 论坛元老 2015年5月30日
顶下,帮扩散
漠海晨茨MY 论坛元老 2015年5月30日
支持
.誰伴我闖蕩. 论坛元老 2015年5月31日
MX3的NFC排线已经断了,其实NFC也没什么用,一次都没有用过
这是妹族FIyme 论坛元老 2015年6月19日 来自手机
看看
支持一下
用户60293172 铜牌会员 2015年6月19日
前排
用户60293172 铜牌会员 2015年6月19日
前排
用户37923840 论坛精英 2015年6月19日 来自手机
顶顶
Del_T 铜牌会员 2015年6月19日 来自手机
学*学*
石头_sd 金牌会员 2015年6月19日
必须赞一个,我先去买个手机
拉沙德 论坛精英 2015年6月19日
只帮忙顶贴,我的没这功能
chenlei930812 钻石会员 2015年6月19日
不错 好东西 我终于知道NFC有什么用了。
例外的人 论坛精英 2015年6月19日 来自手机
从来没用过NFC
用户5159588 论坛精英 2015年6月19日
MX4不支付啊,
zmmm 论坛精英 2015年6月19日
mark一下,好高端的样子~
Rose棒棒棒 银牌会员 2015年6月19日
0000
Rose棒棒棒 银牌会员 2015年6月19日
72
用户9166168 金牌会员 2015年6月19日 来自手机
学*一下
zhuzhuleyan 论坛元老 2015年6月19日 来自手机
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