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720 3 天前
默存君 银牌会员
本帖最后由 默存君 于 2018-12-07 11:43 编辑

1、“拍好了没有”
      “稍等稍等,光有点暗,我调一下”
      “现在呢,调好了没”
      “嗯嗯,调好了调好了,我再调整一下角度”
      女神POSS摆累了,脸上笑容渐失
      “哇 你是不是嫌我不好看 不拍了不拍了”
      心里暗暗叫苦,谁能知道是因为我的相机还没启动好呢,MD这破相机坏我好事啊

2、最近参加了一个培训课程,听到精彩处,来不及记笔记就想拍一下老师的PPT课件
      妈蛋每次相机刚启动好,课件就切到了下一页
    还有,为了不让后排看见,怕被讽刺手机烂,我只好在桌子底下偷偷启动等个10秒,启动好再拿出来拍

上面两个场景,绝非杜撰,都是我使用魅族16相机真真实实的体验,这种体验真是差的令人发指,
对,我是来吐槽的,实在忍受不了这个龟速启动的相机了!
刚买来时启动需要个两三秒,还能忍。自从更新了最新稳定版7.1.1.3A后,相机的启动速度是越来越慢,到现在每天首次打开相机,说要等10秒一点都不夸张
启动慢也就算了,每次好不容易启动完,拍第一张照片的时候,需要等两秒左右才能出现在右下角预览,这个时候点右下角去图库卡的一批,然后拍完退出相机,用手势操作也是卡顿的一批,真的是难受啊马飞。。。。

吹得那么牛逼的硬件(拍照效果不吹不黑确实是牛逼),但是整个体验差成这样,我现在渐渐的都失去了打开16相机的欲望。
1414.jpg

15分

60条回复

丶7 真心的,点相机→卡顿一秒→黑屏两秒→模糊效果两秒→对焦拉伸两秒, 这相机还没优化到位
我感觉真正的好相机,是以前的魅族“用户体验”,希望优化好,把硬件发挥到最好,随手都能拍出好照片。
丶7 真心的,点相机→卡顿一秒→黑屏两秒→模糊效果两秒→对焦拉伸两秒, 这相机还没优化到位
用过的都知道这个体验有多糟糕,唉,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优化好
吊x儿郎当 10秒?兄弟你用的座机吧
哈哈哈哈,你竟然说我的16是座机
默存君 用过的都知道这个体验有多糟糕,唉,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优化好
其实,当我们用到相机时,居多是因为觉得“精彩”,需要抓拍,然而发现启动过慢。希望工程师优化启动方面吧。就像短信与电话,一点就进的感觉。
魅族现在软件层面真的垃圾
平常的使用体验还是苹果好,相当于小学和大学的差别,价格也是。。。
其实没那么夸张,我的note6,体验也有过度动画,但是也就是1-2秒的事,拍照也还凑合的。估计你是没有设置过渡动画
我的启动到能拍照最多三秒
16p上次系统更新后我也这样,启动好久,还会卡,相机和游戏双开就卡
Hilao 金牌会员 3 天前
10秒。。。你试试清除下相机这个应用的缓存和数据,就是恢复初始状态的意思,看看会不会好了。我的开启也就2秒的样子吧!还可以设置双击电源键开启相机,也试试!
在哪买的货 这么慢 我的开启速度和三星s9一样快
怎么我启动才一秒不到。。
慢是有点慢!但是卡不至于呀
懿丶宇拓 反正我的从点击图标到对焦要花三秒起
3秒我的也差不多,10秒有点夸张了
我最慢2秒12,最快秒开
1秒就开了,,除了相机成像结果像屎一样
是慢
基本3秒左右,有时候卡一下也会10秒或者直接停止
还好啦比上个版本强了
设置双击电源键,等一秒,不会等10几秒了
YmKK 论坛精英 3 天前
可以说丝毫没有夸张,我最觉得恶心的地方就是点拍速度,2秒出一张照片真的很厉害
给宝宝拍照片从来没有抓拍到过

我的是秒开秒照
你知道我在黑龙江冬天这么冷
想拍照手都要冻掉了
它就是不出来
为什么我的是秒开
我也是,打开相机卡的一批
还好15快
刹那_ 银牌会员 3 天前
10秒夸张了吧用了两个月了,都是秒开成像
3秒左右